一期一會Whaoe

【士兵突击】 当你把手伸进他的裤口袋

史今:


他的左手拧着零零散散的三个袋子,右手攥着摇摇欲坠的四个袋子,肩上斜着一只女式挎包。


队伍在往前挪。


“钱钱钱!”你浑身轻松,蹦跳着对史今说。


他挪不出掏钱的手指,弯下腰,把上衣口袋露给你。


“哎!没有啊!”你摸出了你爱吃的糖,摸出了他帮你带的餐巾纸。


转而,你没有多想地,去摸他的裤口袋。


探的第一下,史今就有些不自在了,他想丢一个袋子在地上,但又怕东西洒出来,显得有些慌乱。


你往深处按压着掏了掏,左边口袋见了底,是空的。


你心里一紧,右手跟了上去,一发向里。


空的,空的!


你毛骨悚然,两只手一左一右地掏进去确认,仔仔细细地摸索到最角落。


你“欸?”了一声,史今“嘶...”了一声,你的左手往中间捉了捉,又捉了捉,像是要掐住些什么。


他弓腰扭身,臂弯压住你不断摸索的手肘。


“不是这个,不是这个...”他一叠声,脖子和脸通红。


你眨巴着眼睛没反应过来,以为那触感愈发分明的东西是皮夹,甚至想给他揪出来。


史今臂弯忽地用力,挤兑了你一下,终于把自己从你指尖里拯救了出来。


“包...包里...”他想起来了,“刚刚吃饭结账,你放在你包里了。”


你赶紧掏包,踮着脚用力扯他,把他的身子压得低低的。


“那你裤子口袋里究竟藏了什么好东西嘛!”


结完账之后,你从背后缠上去,抱着他的腰撒娇胡闹。


史今浑身发僵,脸上的表情也不自然,木楞楞地被挟持着,呼吸混乱。


“说嘛说嘛,什么好东西?”你还想伸手摸,被他攥住了手腕。


那是你们恋爱的第一年,你在等待他的求婚。


倘若刚刚摸到的那个坚韧的东西,不是皮夹子,那...会不会是...戒指盒?


“以后会让你知道的。”史今亲了亲你的额头和鼻尖。


“那现在为什么不可以?”你不满。


史今哑然失笑。


“还要让我等多久嘛?”你把头顶在他胸口磨蹭。


“只要你不后悔。”他摸摸你毛绒绒的脑袋,“走吧,送你回家。”

 

高城:


二十来岁的高连长,依旧逃不过被高军长安排来你家借葱姜蒜的命运。


你和他生在同一个大院里,生日只差了几个月。


那是高城当连长的第一年,你学了医,还在念书。


二十来岁的你由衷地希望,两边的妈妈不要在每年春节阖家团圆的日子里,把你和高城“在一个盆里洗澡、光腚打架”的往事,当着所有人的面,哈哈大笑着反复念叨。


二十来岁的高城和你有着同一个心愿。


“回来了?”高城敲门,你给他开门,顺带寒暄。


“回得比你早。”他目光淡淡一扫,熟门熟路换鞋,和你的爸妈打招呼,顺带借葱姜蒜。


你妈妈让他等会儿,准备装点什么汤给他捎回家。


“这回休多长时间?”你探头,打破沉默。


“哦,我...我啊,我,咳...过完年我就走。”高城咳嗽,眼神飘忽。


“你干什么?又开始装不熟了?”你暗暗踹了一脚他的小腿。


“你姥姥你爸,后面瞄着呢。”高城皮笑肉不笑,咬牙切齿。


你余光一动,心头一紧。


不愧是当了兵的,你想起妈妈在电话里如数家珍的推销,高城是侦查兵还是什么兵来着,听说还会开坦克。


“丫头啊,不送送你高城哥?”你妈妈弯起眉眼,嘴上喊着你,眼睛把高城上下左右,爱怜地丈量了无数遍。


就差了几个月,什么哥不哥的。


你往脸上堆了些笑,不屑,但拎着嘴角应了一声。


高城抱着一口热锅,你提着葱姜蒜,出门。


“钥匙。”高城家离你家几步远,他抬起手肘,让你掏他上衣口袋。


“自己敲门!”你不耐烦。


“我家没人,啧。”高城也不耐烦。


“你不是说你爸让你...”


“他们出门有点事我才...啧,怎么还是这么笨呢你,他们在家肯定要废话...”


于是你伸手摸钥匙。


“待会我在你家坐会儿。”你通知他。


“啊?”


“在你家里坐会儿。”你拖长了声音,“省得回去听废话。”


说着,你掏完了上衣的俩口袋,自然而然地往他裤口袋里掏。


“你干什么你?”“钥匙放哪儿了?”两个人一条声。


“警告你啊,别乱摸。”“切,我能干什么。”两个人又是一条声,声音都高了起来。


高城深呼吸,你深呼吸。


“怎么着?遇到让您守身如玉的姑娘了?”这回你先开了口,手放在他口袋里不动。


“什什什么姑娘不姑娘的?”高城不敢乱挣扎,僵着身子光着急。


“料你那和尚庙里也没姑娘。”少了这层芥蒂,你继续大力搜刮钥匙,“哪儿呢哪儿呢?赶紧的,别一会儿我妈出门看见。”


“我说,你...你,嘶...”高城抱着热锅揪着脸,身板挺得直直的,动弹不得。


“我跟你不同,学校里面男的女的一样多,学临床的时候什么都见过。”


你云淡风轻。


“哪儿呢?钥匙?”


“没有?”高城难以置信。


他想斥责你好好找找,但他又知道,再这样掏下去,是要出大问题的。


“手...手往哪放呢!”高城抱锅扭身。“矫情。”你评价。


事实证明,诡计多端的高城躲过了他爸妈在家的时机,同时也把钥匙落在了出门的鞋柜上。


诡计多端的高叔叔高阿姨倏一下就“事没办完今晚不回家”了,高城被你爸你妈你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慈眉善目地簇拥着下榻你家,诡计多端地灌了酒,连结婚的良辰吉日都点头应下了。

 

 

 

评论(19)

热度(729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